自由財經

法院裁定不得將華為排除 瑞典5G頻譜拍賣被迫取消

2020/11/10 15:20

中國華為。(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Swedish Post and Telecom Authority,PTS)上(10)月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宣佈禁止使用華為等中國通訊參與當地5G頻譜拍賣,而華為因不滿PTS決定,於上週對PTS提出上訴。而該案現有進一步發展,瑞典法院昨(9)日做出裁決,要求暫停將華為排除在該國的5G頻譜拍賣之外,這也讓瑞典原定今(10)日舉行的5G頻譜拍賣因此被迫取消。

綜合媒體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昨天發出新聞稿,指PTS的禁令將給華為帶來權益方面的影響,華為有權對該條款提出上訴,且認為目前有關華為部分的決定不明朗,因此決定發佈臨時禁令,要求暫停執行PTS在5G頻譜拍賣中的排除華為條款。

由於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發佈的臨時禁令,讓瑞典原訂將在10日舉行的5G 頻譜拍賣被迫取消。對此PTS表示,將分析行政法院的裁決,審查盡快可以進行拍賣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