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PC65週年 蔡總統:打造台灣成為高階製造中心

2020/11/06 16:22

蔡英文總統(中)6日出席「中國生產力中心65週年感恩論壇」,並與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右三)等人,一同進行啟動儀式。(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hina Productivity Center, CPC)今(6)日舉辦65週年感恩論壇。總統蔡英文出席表達祝賀,強調台灣要在後疫情時代中,把握全球經濟秩序重整的機會,將台灣打造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跟亞太綠能等4大中心。

蔡英文表示,後疫情時代下,台灣要把握目前全球經濟秩序重整的機會,讓台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中搶得關鍵位置,在「5+2產業創新」既有基礎上,持續發展「6大核心戰略產業」,打造台灣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亞太綠能等4大中心。

蔡英文提到,儘管全球受到疫情衝擊,台灣在2020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仍來到3.33%,比預期地好,穩居亞洲4小龍第1名。亞洲開發銀行(ADB)和IHS Markit也預期,台灣經濟成長將會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CPC輔導過的企業累積數10萬家,培訓超過百萬人次。蔡英文指出,CPC持續提供企業接軌國際的管理工具,提升產業競爭力,讓很多台灣企業能延伸到海外。CPC在第一線給予企業直接協助,為了配合國家政策,CPC籌組了跨產業生態系聯盟落實新南向政策,整合台灣企業開拓新南向國家市場,CPC是台灣企業走向國際最好的陪伴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