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筆電戰來了! 微軟今出招 蘋果在後

2020/11/05 20:22

台灣微軟今日就宣布新一代Surface Laptop Go正式在台上市,有助推動混合辦公逐漸成為新常態下的工作形態。(圖︰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蘋果(Apple)剛傳出台北時間11日凌晨將推出三款新一代筆電(Macbook),台灣微軟今日就宣布新一代Surface Laptop Go正式在台上市,強調提供兼具效能、電池續航力、驚艷外觀和經濟實惠的筆電新選擇,可在混合辦公逐漸成為新常態下,幫助企業透過最新科技的現代化裝置,推動工作型態轉型,全新一代 Surface Laptop Go,建議售價從新台幣17,788元起,似乎要以經濟實惠價格,先壓制蘋果出招。

這款微軟今年10月甫發表的 Surface全新家族成員 Surface Laptop Go ,是微軟迄今最輕盈且經濟實惠的 Surface Laptop ,螢幕僅12吋,重量僅1.11公斤,擁有絕佳行動生產力。在時尚輕巧的機身下兼具效能及電池續航力。共有白金(Platinum)、冰藍(Ice Blue) 和砂岩金(Sandstone) 三種顏色可供選擇。

微軟表示,為提供最佳的工作效能和續航力, Surface Laptop Go 搭載第10 代Intel Core i5 處理器,提供最高 16GB 記憶體和 256GB 儲存空間,全天候電池續航力可達13 小時、以及快速充電功能 。

不過蘋果公司(Apple)非等閒之輩,以「One More Thing」為主題的線上發表會中,傳聞將發表新款Macbook筆電,包括13吋和16吋的MacBook Pro、與13吋的MacBook Air。售價799美元起,相當於新台幣2.3萬元。

其中兩款13吋的MacBook由鴻海代工,廣達則代工16吋的MacBook Pro。其中鴻海拿下2款13吋MacBook超過半數訂單。而這次最令果粉期待的是,新iPad Air 2使用的台積電5奈米製程A14處理器,會不會出現在新一代的Macbook上,甚至出現Mini-LED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