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速擺脫英特爾!蘋果傳下單250萬台自製晶片Macbook

2020/11/05 15:16

蘋果為了加速擺脫Macbook使用英特爾處理器晶片,傳出已經要求供應商在明年2月以前,生產250萬台搭載自家設計處理器晶片的MacBoo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為了加速擺脫Macbook使用英特爾處理器晶片,傳出已經要求供應商在明年2月以前,生產250萬台搭載自家設計處理器晶片的MacBook。

《日經新聞》報導,消息人士指出,Apple預計在明年第2季推出其他款搭載自家處理器的MacBook機型,藉此進一步取代英特爾晶片,Apple已表態準備在2年內完全將MacBook系列不再搭載英特爾處理器晶片。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250萬台相當於MacBook去年總出貨量的近20%,去年MacBook總出貨量達到1260萬部。

在iPhone方面,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後生產1個月的5G新機面臨短缺問題,蘋果也增加了舊款iPhone 11、iPhone SE以及Phone XR等機種的訂單,要求供應商在今年底前供應超過2000萬台舊款機種,此規模是iPhone 12系列訂單的超過4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