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助弱勢抗疫 凱基慈善基金會捐贈185萬片口罩

2020/11/05 13:00

助弱勢抗疫 凱基慈善基金會捐贈185萬片口罩(凱基證券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歐美接連進行第2次封城,擔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恐將再起,為讓弱勢族群得到完備防護抵抗疫情,凱基慈善基金會捐贈185萬片口罩,透過各地縣市政府社會、教育局處分送至全台,最遠送往離島金門,協助弱勢民眾、團體及學生一起抗疫。

 不只捐助台灣,凱基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瑩)在今年4月,以私人名義捐助疫情嚴重的美國紐澤西州100萬片口罩;今年5月,凱基慈善基金會也捐贈口罩給日本對抗疫情。

 凱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曾錦隆表示,這次捐贈口罩是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1項具體行動,從台東偏遠山區、彰化遙僻海邊,再跨海到金門,將愛心傳遞至台灣社會各個角落,守護民眾健康。

 凱基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學生,「愛,從小學起」計畫持續資助家境清寒學生,使其留在學校安心就學,這項計畫過去9年來,已投入近4千萬元、協助1500多名學生;另外,針對突遭變故的學生家庭,凱基慈善基金會也及時伸出援手,目前累計已協助300多個家庭暫度難關。

 凱基證券指出,「愛,讓機會萌芽」計畫持續針對家庭經濟弱勢的偏鄉、資源不利地區等雙重弱勢學生,提供早餐與英語計畫補助,讓偏鄉學生健康成長,也有機會能夠藉由學習英語,打開國際視窗,翻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