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兩樣情! 謝金河:美股漲勢與政壇暗潮洶湧很不同

2020/11/05 07:46

謝金河指出,美股在開票日出現強大漲勢,和政壇暗潮洶湧很不一樣。(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目前持續開票中,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目前只差6張選舉人票就可入主白宮,財訊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美國總統大選成為最扣人心弦的大戰,但美國股市在選舉開票日卻出現強大漲勢,和美國政壇的暗潮洶湧很不一樣。

謝金河稍早在臉書指出,美國總統大選成為最扣人心弦的大戰,「很多人都說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那麼仔細盯住美國地圖」,目前拜登距離白宮也僅剩一小步,但美國大選爭議恐怕不會順利落幕,也證實了原先大家最擔心的「選後美國陷入紛亂」。

相較於紛亂政局,美國股市卻在選舉開票日時出現強大漲勢,謝金河指出,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上漲821.47,最後收盤仍上漲367.53,Nasdaq大漲430.21,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54%,VIX恐慌指數下跌5.98,下滑至29.57,而油價上漲、美元平穩,看起來與政壇的暗潮洶湧很不一樣。

謝金河表示,此次大選和選前民調完全不同,拜登也沒有大勝,朋友中選前有預測選舉結果的也沒人完全猜中,只能說是「世事如棋」,未來若是拜登入主白宮,涉及美中角力新格局,世界將會有重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