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北101高空餐廳 新台菜「捌伍添第」 明年元月進駐

2020/11/04 20:17

台北101大樓85樓餐廳,由嘉林餐旅拿下經營權,將於明年元月開出新台菜品牌「捌伍添第」,圖左至右為捌伍添第執行長林奕寬、捌伍添第行政總主廚謝文、嘉林集團總經理林承宇(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101大樓85樓餐廳,經過半年的蘊釀,宣布由米其林三星級餐飲團隊嘉林餐旅拿下經營權,將於明年元月開出新台菜品牌「捌伍添第」,年營業額將挑戰2.5億元。

嘉林集團總經理林承宇表示,「捌伍添第」初期投資金額逾7000萬元,客席約200個,有5-6間包廂,午餐客單價將從2000元起跳、晚餐3000元起跳。

林承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少餐飲業營運受創,甚至結束營業,但米其林星級餐廳來客皆不受影響,依舊一位難求,常常要排隊排兩個月。

「捌伍添第」以摘星為目標,挖角連續3年拿下米其林評星的大師謝文擔任行政總主廚,以法式料理的廚藝創作概念,中態西貌的創新廚藝引入台灣在地食材,詮釋專屬台灣風格的新中式料理。

初期將以台灣客源為優先考量,端出數道嶄新料理,包括添第烤鵝、神仙饞(濃湯佛跳牆)及各式台灣溫體牛料理,無論在呈現、風味與創新上,都將撼動饕客感官,預計2021年1月開幕。

嘉林集團董事長林憲宗以傢俱生產起家,長年在世界各地品嚐美食佳餚,興起開餐廳的念頭,至今已在台灣開出6家「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1家「不糾結」清粥小菜,及拿下米其林二星肯定的「Taïrroir態芮」。

「叁和院」平均客單價600元、「不糾結」平均客單價250-300元、「Taïrroir態芮」午餐和晚餐平均客單價分別為3000多元和5000多元,預估今年餐飲事業年營收可達2.6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