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元太前三季EPS2.28元超越去年全年獲利 董事會通過加薪

2020/11/04 18:24

元太前三季EPS2.28元超越去年一整年獲利 董事會通過加薪拉!(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8069)今(4)日宣佈董事會通過前三季財報,稅後盈餘25.8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28元,創下9年同期新高,並超越去年一整年獲利水準,為獎勵員工,董事會同時通過調薪案,調薪幅度視員工對公司目標達成的貢獻度而定,且追溯自10月1日起生效。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今年初以來,新冦肺炎疫情肆虐,衝擊全球市場經濟,但元太在今年前三季的全球營運仍創下佳績,除了營收連續三年成長、毛利率達歷史新高,同時,前三季的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成長331%,並已顯著高於去年全年獲利水準,創下9年新高。

李政昊感謝全球元太同仁在疫情期間仍然堅守工作崗位,攜手為公司營運成長持續打拼。元太視員工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在幾年的營運轉型努力後,公司電子紙產業樹立領導的地位。隨著營運及本業獲利的穩健成長,公司期望能給予全球每位員工良好的工作環境與薪酬福利,並依員工對公司目標達成的貢獻度提供相對應的獎勵機制。

過去5年來,元太科技每年均調薪,持續提升公司在科技產業市場中的平均薪資競爭力。根據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資訊,元太在2019年上櫃公司光電業年度平均員工薪資排名中名列第四位,達新台幣118.6萬元,高於同產業的平均薪資新台幣77.5萬元,亦高於上市公司光電業平均薪資新台幣81.3萬元。

隨著營運動能提升,元太新竹廠正進行布建新產的擴廠計畫,同時也啟動徵才作業,預計至2021年中,約將新增140名以上人員,歡迎各界菁英加入元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