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大選開打 多位分析師:無論誰當選 黃金都成最大贏家

2020/11/04 10:18

不少分析師認為,無論是誰贏得選舉,對黃金來說都將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登場,雙方候選人戰況激烈,不過,不少分析師認為,無論是誰贏得選舉,都有讓黃金價格上漲的原因,對黃金來說,都將從此次大選中受益,成為此次選舉中的大贏家。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大選登場,康富儲蓄(Coast Capital)的首席資訊長James Rasteh表示,無論是哪位總統當選,美國都將採取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而這些舉動將對黃金產生積極的推動力。

美國全球投資者(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執行官霍爾姆斯(Frank Holmes)認為,對黃金來說,選舉不是民主黨和共和黨的藍紅大戰,而是「按下黃金按鈕」的事件。他說,有鑒於聯準會(Fed)資產負債表的擴張與被低估的通膨,投資人應考慮購買房地產和黃金,他認為,黃金到2023年將攀升至4000美元。

世界黃金協會研究負責人阿蒂加斯(Juan Carlos Artigas)強調,高地緣政治風險和貿易緊張局勢和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低,是整體上最重要的因素。年初至今,美國債券收益率交易顯著降低,降低持有黃金的相對機會成本,並使金屬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投資。

阿蒂加斯直言,這些因素不會很快改變,尤其是利率也不會很快升高,不管是誰入主白宮,寬鬆貨幣政策被是確保適當反彈的一步。阿蒂加斯說,因此任何選舉結果都會支稱黃金投資需求,儘管可能是不同原因造成。

川普的勝利被視為對商業友好和具建設性,這支撐過去4年中股市所看到的積極勢頭,但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會再次浮現,且貨幣政策可能會維持很長一段時間。與此同時,拜登的勝利可能導致投資人對高稅收和更大的預算赤字以及股市的調整感到擔憂,不過,巨額赤字可以增強黃金作為避險投資的吸引力。

此外,阿蒂加斯提到,如果選舉結果在一段時間內不明確情況下,這可能導致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也會讓更多投資人轉向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