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農村用戶也驚呆!馬斯克「星鏈」網速破160Mbps

2020/11/03 10:42

星鏈是馬斯克太空服務公司「SpaceX」的業務,希望透過通訊衛星串聯,突破電信基地台限制,建立全球網路。(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推動的「星鏈(Starlink)」被外界看好,美國網速測試統計公司Ookla最新數據顯示,星鏈試用版的速度已突破160Mbps,超過美國95%的寬頻連接,有蒙大拿州的用戶更稱,他的下載速度為174Mbps、上傳速度為33Mbps,直呼「星鏈將永遠改變遊戲規則」。

《商業內幕》報導,SpaceX上週拓展星鏈的測試工作,邀請一些消費者參與公開Beta測試,星鏈團隊表示希望用戶先別抱持太大期待,並預計在這次測試內,網速將在50Mbps至150Mbps之間,且不排除偶爾斷網的情況,網路延遲則是控制在20ms至40ms。

不過實際測試結果好於預期。有西海岸用戶在Reddit發布擷圖,顯示其網路速度為161Mbps。他是這幾天分享星鏈高速網路的許多用戶之一。

有1名自稱在蒙大拿州農村的用戶更稱,他的下載速度為174Mbps、上傳速度為33Mbps,直呼「星鏈將永遠改變遊戲規則」。

根據Reddit用戶的回饋,多數測試用戶都在SpaceX的網速範圍內(50Mbps至150Mbps之間),一些用戶也確實有短暫斷網現象,有用戶稱,每次斷網時間約10秒至15秒,每隔幾分鐘就會發生1次,但該名用戶同時指出,有幾棵樹阻擋了信號,但網速穩定。

SpaceX上週在給用戶的郵件中表示,參與Beta測試的費用約為600美元,包含星鏈訂閱服務每月99美元,還有499美元的設備:終端接收設備、三腳架和Wifi路由器。

有1名自稱在蒙大拿州農村的用戶稱,他的下載速度為174Mbps、上傳速度為33Mbps,直呼「星鏈將永遠改變遊戲規則」。(圖擷取自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