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尖牙股財報今晚登場 分析師:美股的下一場考驗

2020/10/29 11:31

分析師預料,29日科技股公佈最新財報時,股市將面臨考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加上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美國股市28日暴跌,4大指數跌幅超過3%,道瓊工業指數重挫943點。分析師預料,當週四(29日)科技股公佈最新財報時,股市將面臨新一輪考驗。

據《CNBC》報導,隨著確診病例激增,法國德國重新進行封鎖,再加上迫在眉睫的美國總統大選,投資人擔心下週二晚上可能沒有明確的選舉結果,種種因素導致股市暴跌。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Peter Boockvar認為,科技股估值可能開始發生巨變。 他指出,微軟週二的收益好於預期,但週三仍下跌5%。報導指出,微軟遭到拋售,可視為對科技股的警告。蘋果、亞馬遜、臉書和Alphabet將在週四收盤後公佈財報。

T3Live的合夥人Scott Redler說,如果市場對Facebook,亞馬遜、谷歌和蘋果的反應不積極,對股市將如何做出積極反應,即使財報很好,人們恐怕也不會有太多信心,他們仍希望在接下來的一週中看到選舉結果。

BTIG股權與衍生品策略主管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表示,這次拋售將持續到選舉,如果沒有明顯的當選,拋售將會繼續下去。而且他認為,週四收盤後,FANG 的價格反應可能更加極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