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疫情延燒難止 道瓊開盤挫逾500點

2020/10/28 21:52

市場對疫情的擔憂情緒越來越濃,導致美股走跌2個交易日後,目前仍不見反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下跌的趨勢經過連續2個交易日後依然沒有停止,道瓊指數跌點在500點以上,主因還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復甦前景所致。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時50分,美股道瓊指數下跌511.86點、跌幅1.86%,標普500指數跌67.75點、跌幅2%,那斯達克指數跌285.08點、跌幅2.49%。

據《CNBC》報導,美國最近1週的平均確診人數再次攀上新高,部份限制措施再度重來,例如伊利諾州已下令,芝加哥所有餐廳禁止使用室內用餐區,相關的限制措施可能蔓延到其它地方,更糟的是,紓困法案在下周二美國總統大選前,推出的機會已十分渺茫。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還表示,如果有新1輪紓困法案的話,股市不應如此,因為企業陸續發佈的財報表現,事實上都是很不錯的。最新發佈財報的企業中,除微軟(Microsoft)表現優於預期外,甚至受疫情影響極深的波音(Boeing),虧損狀況也沒有外界預期的那麼嚴重。

雖然美股本週第3個交易日,到目前為止依然處於走跌,不過瑞銀(UBS)全球財富管理投資長海夫勒(Mark Haefele)表示,雖然今年底前,疫情及美國政治不確定性造成的波動可能只會有增無減,但是隨著疫苗的發展,經濟可望從明年第2季開始恢復正常,中期來看仍有上行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