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選前沙盤推演 小摩:若川普勝出 標普500將衝上3900點

2020/10/28 16:09

投資人們正密切注意美國總統大選對股市的影響,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專家估計,在最樂觀情況下,若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標準普爾500指數可能在今年底大漲至3900點,約比上週5的收盤數據高出12.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人們正密切注意美國總統大選對股市的影響,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專家估計,在最樂觀情況下,若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標準普爾500指數可能在今年底大漲至3900點,約比上週5的收盤數據高出12.5%。

《彭博》26日報導,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師Dubravko Lakos-Bujas估計,在最樂觀情況下,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中連任,可能推升標普500指數至3900點,約比摩根大通預估的年底基準高出300點,也比上週5的收盤數據高12.5%。

而儘管許多人預計民主黨將會「總統、國會全拿」,並在股市看漲的狀況下迅速推出刺激法案,但Lakos-Bujas預計,民主黨全拿短期內的對股市的影響為中性,其中的積極因素為推出更大的財政刺激措施,和推出基礎建設,消極因素則是企業稅上升。Lakos-Bujas認為,川普勝選是對股市最有利的結果。

另據摩根大通(JPMorgan)創建的「拜登、川普概念股」數據,屬拜登概念股的替代能源和綠色科技股票,自今年6月以來表現已超過傳統能源和石化燃料公司(皆屬川普概念股)84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