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遭指與蘋果關係生變 鴻海:無稽之談、保留法律追訴權

2020/10/28 12:02

遭指與蘋果關係生變,鴻海表示是無稽之談。(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矽谷媒體《The Information》指蘋果公司(Apple)和主要代工夥伴鴻海(2317)之間的合作關係鬆動,因鴻海在與蘋果合作時用「有問題的策略」增加利潤;鴻海表示,此為無稽之談,相關報導內容純屬臆測,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The Information》寫道,蘋果已經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鴻海卻在低利中掙扎。鴻海為蘋果生產硬體有20年資歷,但向蘋果虛報製造中的員工使用人數以提升利潤,或和其他客戶分享蘋果的資訊。

報導指出,鴻海2015年帶Google員工參觀生產12吋MacBook金屬機殼產線,在2018年試產iPad Pro時向蘋果多報研發人數,使用蘋果的設備替其他客戶製造產品。導致蘋果加強對鴻海的監控,並追蹤鴻海的員工以及其廠房內的設備。

報導指出,2年前鴻海想爭取AirPods Pro藍芽耳機量產合約時,先提升設備,但最後是對手中國立訊拿走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