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G開台 遠傳7月ARPU已是正成長

2020/10/27 18:37

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隨著5G開台,遠傳7月起的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的月增就已是正成長,而成長的原因不單單是iPhone 12的開賣效應。圖為遠傳總經理井琪。(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隨著5G開台,遠傳7月起的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的月增就已是正成長,而成長的原因不單單是iPhone 12的開賣效應。

 井琪指出,遠傳月租型ARPU一直都是業界最高,遠傳ARPU比較高的原因是因為用戶使用電信帳單代收、手機保險、數位服務的比例稍微高一些。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整體電信業者的ARPU為437.8元,其中,遠傳最高,為468.9元,其次為中華電的464.4元,台灣大的438.9元,而台灣之星為350.5元,亞太電信為291.8元。

 井琪指出,消費者愈來愈習慣使用電信帳單支付生活所需,遠傳每個月有近百萬用戶使用電信帳單支付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等付費下載數位服務,另一部分是手機保險、數位服務也愈來愈受到消費者喜歡。目前遠傳在全台十多縣市都提供路邊和停車場,停車費電信帳單代收服務,綁定電信帳單代收停車費的用戶有10多萬。

 井琪出,每月帳單中,非電信(語音、上網)占帳單的比例是在成長,目前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