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大選牽動股市!小摩:川普當選最有利

2020/10/27 00:08

摩根大通報告,川普當選對股市最有利。(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系外資摩根大通(JPMorgan)週一(26日)出具報告,若下週美國總統大選由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勝出,預計標普500指數(SP500)將飆升至3900點,川普勝選是對股市最有利的結果。

根據《路透》報導,若標普500指數升至3900點,與上週五(23日)的收盤價3465.71點相比,漲幅達12.6%。

摩根大通在報告中指出,民主黨人勝出對市場的影響「基本上是中性的」,而若現任總統川普當選連任,「我們認為是對股市最有利的。」經過幾次數據收集,包括選民登記、推特情緒,都顯示目前美國大選呈現「緊張」狀態,小摩認為,這種選舉中的僵局是1種股市「利多」。

摩根大通提到,能源和金融股可能會成為是川普獲勝的主要受益者;而若拜登獲勝,由於稅收存在提高的風險,「美國成長型股票」與「非美國成長型股票」之間可能發生輪動。

小摩補充,可能可以從能源、金融和醫療保健行業看見最大變化,因為每位候選人都在競選活動中明確提及了相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