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塑材料大商機 華紙投資20億打造萬坪發展基地

2020/10/23 17:43

中華紙漿致力研發非塑食安材料,董事長黃鯤雄(中)、總經理黃志成(左二)、副總經理陳瑞和(右二)、協理陳宏德(左一)及新川創新董事長黃雅惠(右一)共同出席「益利(Easy)系列」非塑食器活動。(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紙漿(1905)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以新台幣20億元,購入桃園觀音逾萬坪土地及廠房,華紙表示,將規劃成為非塑材料發展基地,預計於明年下半年開始運作。

華紙表示,公司為台灣唯一的林、漿、紙一貫生產公司,近年來與新川創新共同合作研發,致力以生物基材料(bio-based materials)開發,看好非塑商機,便於全台尋找合適的非塑材料終端產品研發生產基地,以及倉儲轉運中心,最後選定並落腳桃園觀音。

華紙也表示,此次新廠房投資後,將可優化產品組合,整合上中下游需求,提供客戶下游產品製造的一條龍整合服務。

華紙7月正式發表「益利(Easy)系列」非塑食安用紙全產品,包括非塑紙卡、非塑紙封膜和非氟防油紙,甚至還有適用於利樂包的「彎曲紙吸管」新品亮相,原本就致力推廣無塑紙張做成的食品容器,希望能為將來生活及食品安全提供更健康、友善環境的選擇。

華紙表示,目前在台灣共有花蓮、久堂及台東三座工廠,此次購入的新廠房將為華紙於台灣的第4座廠,土地面積共13,305.67坪,建物面積9,950.99坪。未來將運用紙張不斷循環再生的優勢,持續拓展非塑應用,並增加產品附加價值,提高對客戶的服務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