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7奈米外包給台積電?英特爾CEO:明年初決定

2020/10/23 15:19

英特爾是否會將7奈米製程外包給台積電代工,英特爾執行長史旺(Bob Swan)表示,將在明年初做出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週四發布上季財報並舉行法說會,外界關心英特爾是否會將7奈米製程外包給台積電代工,對此,英特爾執行長史旺(Bob Swan)表示,將在明年初做出決定。

英特爾執行長史旺週四在法說會上表示,自上1次公開發言以來,英特爾7奈米製程進展相當順利,但在2023年以後的發展,他們會以排程可預測性、產品效能,以及供應鏈經濟效益等3項標準,評估自家生產與第3方代工廠的製程。

史旺表示,他們將在2020年結束、2021年年初間進行評估,並決定是否要買進更多7奈米設備,或透過外包來增加產能。但史旺也強調,這不代表將決定全部自行生產或全部外包,很可能將採用混和式生產,確保2023年與2024年先進產品生產節奏的可預測。

若英特爾決定採用第3方代工,台積電將可望在製造英特爾晶片上扮演要角。英特爾在自家製造端進行投資,但近年在從14奈米製程進展到10奈米製程上遭遇瓶頸,英特爾直到去年才開始生產10奈米CPU。

此外,有分析師也追問,若由台積電為英特爾建立先進製程,未來英特爾再回復內部自行生產是否可行?史旺表示,這關於英特爾技術移植的問題,他對英特爾技術移植給台積電的能力感到非常有信心,若未來要回到自行生產,移植回來問題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