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對中企國安審查奏效?印媒:美通訊業轉向印度採購白牌手機

2020/10/23 14:44

隨著美國正加強對中國企業的國家安全審查,有消息透露,原向中企採購低價手機的美國大型電信運營商如威訊(Verizon)、AT&T等,已正和印度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洽談採購低成本白牌手機。圖為威訊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正加強對中國企業的國家安全審查,有消息透露,原向中企採購低價手機的美國大型電信運營商如威訊(Verizon)、AT&T等,已正和印度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洽談採購低成本白牌手機,讓印度手機廠有機會,獲得數百萬美元的手機製造訂單。

印度媒體《Livemint》21日報導,有3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電訊商如威訊、T-Mobile、AT&T和AT&T子品牌Cricket Wireless,已開始和印度包括Micromax和Lava在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進行談判,採購低成本白牌手機,以將其和美國的數據服務打包銷售。

報導指出,目前美國的電信業者,通常向中國TCL科技和中興通訊(ZTE)等中企,採購幾乎所有中低階行動設備。有業內高管稱,美國對中國電信設備的審查日益嚴格,促使美國業者另尋其他選擇。另有業界人士表示,儘管印度製造商仍能從中國進口關鍵硬體,但美國電信公司正越來越依賴印度開發、保護數據隱私的軟體解決方案。

印度手機廠Lava聯合創始人S.N. Rai則稱,若和美國電訊商達成交易,則公司短期內,每年可能獲得近200億盧比(或2.7億美元)的收入。據報導,Lava公司已在上週向美國電訊商提交合作提案,並正在等待美方回應,而此前Lava公司已是AT&T的手機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