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壟斷調查緊逼!亞馬遜Q3創紀錄豪擲逾1億元遊說

2020/10/21 21:04

美國司法部在去年起對科技業發起反壟斷調查,並在本週2宣布對Goolge提起反壟斷訴訟,而據美國國會披露文件,美國各科技巨頭為降低反壟斷審查壓力,在今年第3季花費了數百萬美元進行遊說,其中亞馬遜的遊說花費超過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8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在去年起對科技業發起反壟斷調查,並在本週二宣布對Goolge提起反壟斷訴訟,而據美國國會披露文件,美國各科技巨頭為降低反壟斷審查壓力,在今年第3季花費了數百萬美元進行遊說,其中亞馬遜的遊說花費超過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8億元),創下公司歷史記錄。

《彭博》今(21)報導,據美國國會披露文件,美國科技巨頭在今年第3季花費大筆金錢對政府進行遊說,以減輕反壟斷審查壓力,如Google的遊說花費就超過190萬美元,第2季的遊說支出也年增超過14%,亞馬遜Q3的遊說支出,則年增近10%。

蘋果Q3遊說支出也達近160萬美元,和Q2相比略有增加;社群媒體巨頭臉書同期在遊說上花了490萬美元,年增近3%、季增超過1%。Twitter雖然尚未成為反壟斷調查的針對對象,但該公司Q3的遊說花費,也年增超過1/3至43萬美元。

製藥廠輝瑞公司(Pfizer Inc.)同期的遊說支出,也超過190萬美元。有望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藥物之一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生產商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其Q3遊說支出超過180萬美元,年增幅度超過20%。

報導並認為,在Google遭美國司法部提起反壟斷訴訟後,臉書也可能在今年底面臨反壟斷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