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口罩打響MIT知名度 蔡英文:建立全球戰略物資產業鏈

2020/10/20 14:36

蔡英文總統20日應邀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20世界年會開幕典禮」,並在致詞時表示,今年Made in Taiwan的口罩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產業堅強的實力,未來將建立台灣品牌的全球戰略性物資製造鏈,盼世華會員能善用遍布全球的人脈、資金、資源,結合政府經貿戰略,擴大台灣與各國合作商機。(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今(20)日舉行「2020世界年會開幕典禮」,會中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蔡英文指出,今年Made in Taiwan的口罩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產業堅強的實力,未來在口罩外,要將建立台灣品牌的全球戰略性物資製造鏈,盼世華會員能善用遍布全球的人脈、資金、資源,結合政府經貿戰略,擴大台灣與各國合作商機。

蔡英文指出,儘管台灣今年碰到疫情挑戰,但仍維持經濟正成長,除了透過紓困方案穩住國內經濟,政府與持續提升台灣對外競爭力,近幾年來政府推動一連串經濟策略,包含,5+2產業創新,6大核心戰略產業、兆元投資計畫、新南向政策,及近期將要展開的台美經濟對話合作,「這些工作都積極進行當中。」

蔡英文並提到,今年MIT口罩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產業堅強的實力,在口罩外,台灣也要建立MIT品牌的全球戰略性物資製造鏈,並拓展到其他市場,為達到這個目標,台灣需要與世界各大經濟體加速連結,希望未來「世華姊妹能利用各行各業、長期經營所建立的人脈、資源、資金,結合政府經貿戰略,擴大台灣跟各國的合作商機,換句話說,各位是站在第一線,跟政府一起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