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待疫苗有效數據出爐 輝瑞:最快11月下旬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2020/10/17 10:00

輝瑞(Pfizer)週五(16日)表示,其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開發的疫苗,預計最快將在11月下旬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批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持續關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苗進展,美國輝瑞(Pfizer)週五(16日)表示,其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開發的疫苗,預計最快將在11月下旬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批准,也就是美國總統大選過後。

綜合外媒報導,輝瑞執行長伯拉(Albert Bourla)在公司網站的公開信件提到,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要求在施打最終階段的疫苗後,需看到一半受試者2個月追蹤結果,才會准許疫苗的緊急使用權。

伯拉指出,根據輝瑞目前的試驗及投藥進度,若能在本月底前確定疫苗有效性的相關數據,預計輝瑞將在11月的第3週達到這項里程碑(申請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伯拉進一步解釋,要達到這樣的里程碑需完成3個階段,首先是疫苗必須被證明在大多數的患者身上有效,其2是證明疫苗的安全性,最後,公司必須證明疫苗能夠持續以高品質的標準進行生產。

據報導,輝瑞與BioNTech此前曾表示,本月底前將能得知其疫苗產品是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