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備戰到冬季 傳印度已緊急向美購買高地作戰裝備

2020/10/17 11:20

圖為印度軍車行經中印實際控制線。(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的邊境緊張局勢不減,《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已緊急從美國購買高地作戰裝備,顯示印度準備延長冬季部署。

據報導,官員們說與美協議下,允許兩國軍方互相獲取後勤援助,例如為戰艦和飛機購買燃料和備件。該協議為2016年簽署的後勤交流備忘錄(Logistics Exchange Memorandum of Agreement)。

若到冬季,中、印部隊將在海拔4500公尺、攝氏-30度的環境下對峙。印度先前主要是從歐洲或中國採購高地裝備,不過印度陸軍第2高階的將軍賽尼(SK Saini)正按計劃拜訪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討論其他緊急採購和建設能力。

印度陸軍沒有評論高地作戰裝備,但證實確實有一位將軍去訪美國,美國駐新德里大使館發言人未立即回應。

中國外長王毅和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上月10日也曾發表共同聲明,應盡速緩解中印實際控制線(LAC)上的緊張態勢。蘇杰生週四在《彭博》舉行的印度經濟峰會上向投資者和分析師表示,正在進行部隊「脫離接觸」的軍事和外交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