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有玄機?ASML:對中出口光刻機不需美同意 但非EUV...

2020/10/16 21:16

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Peter Wennink新表示,該公司向中國出口用於7奈米以上節點的深紫外(DUV)光刻機,不需獲得美國許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封殺中企取得美國技術,而儘管半導體微影技術領導廠商艾司摩爾(ASML)屬荷蘭公司,其也傳出荷蘭政府曾在美國遊說下,不續簽ASML對中國的極紫外光刻機 (EUV) 出口許可證,ASML執行長Peter Wennink則新表示,該公司向中國出口用於7奈米以上節點的深紫外(DUV)光刻機,不需獲得美國許可。

中媒《財新》今(16)報導,在美國加緊限制中企取得美國科技產品之際,ASML執行長Wennink新表示,該公司可不需要美國許可,直接對中國出口深紫外光刻機。儘管Wennink並未透露,對中國出口用於7奈米以下節點的極紫外光刻機,是否需要美國批准。

Wennink也表示,在ASML第2季業績中,中國約貢獻ASML達21%的營收,並預計今年該公司對中國國內客戶的銷售額,將增至超過10億歐元。

《路透》曾報導,美國自2018年起,就開始遊說荷蘭政府中國取得ASML技術的潛在影響,而荷蘭也在去年,未續簽ASML對中國的極紫外光刻機出口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