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25年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 業者籲紀律投資安排退休生活

2020/10/15 11:54

2025年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業者籲紀律投資安排退休生活(基富通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隨著少子化、高齡社會來臨,根據國發會8月發布的最新人口推估報告,台灣將在2025年從目前的高齡社會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數將從目前14%增加到20%。高齡化趨勢不可擋,凸顯退休準備的重要性,若以台灣人均壽命80歲來看,65歲退休後還有15年生活,這15年的退休生活品質,取決於民眾的退休準備是否完善。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多數人都不是投資專家,但都希望能有好的退休生活,為此基富通推出「好享退」專案,該專案由安聯、國泰、群益3家投信(依筆畫)為退休準備量身打造的基金投資組合。專案推出1年多來,獲得民眾熱烈迴響,且專案內9檔基金為P級別,不收取手續費,並提供低經理費(P級別-退休級別的低經理費率),讓投資人省下投資成本。

林修銘指出,「好享退」成立以來經過市場的震盪,因為專案採取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分散進場的成本與風險,多數投資人在經歷今年3月市場大震盪後,都能持續紀律扣款,沒有在最恐慌的時候殺出市場,參與市場的反彈,凸顯定期定額、紀律投資的重要性。

基富通總經理黃致淵指出,由於「好享退」專案的開放有期間限制,在基富通平台上只開放到10月31日,想要參與的投資人需要先完成基富通的開戶,建議民眾使用線上開戶縮短開戶時間,在10月31日前選定專案中想要扣款的基金及每月要扣款的金額後,還需在12月2日前完成第1次扣款,才算成功加入此專案,這是最後參加這「好享退」的機會,呼籲民眾把握時間,及早為退休生活做規劃。

目前基富通平台上以退休準備為投資目的的「好享退」專案吸引萬人搶進,8月中旬開放申購以來,已有將近2萬人至基富通平台申請開戶,更有超過萬人趕在專案截止前申購「好享退」專案基金。基富通提醒,專案只開放到10月31日,屆時專案中九檔P級別基金將不再提供投資人申購,欲參加專案的民眾把握最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