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淘寶台灣年底收攤 上午11點起關閉下單

2020/10/15 11:25

淘寶台灣上午11點發出公告,跟消費者宣布陸續關閉平台下單等前台功能,其他電子錢包提領、官方物流、客服中心等服務,在今年年底12月31日正式下線。(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淘寶台灣(英商克雷達台灣分公司)今日上午發出聲明表示,考量市場環境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忍痛決議將於今年12月31日23點59分,正式停止克雷達在台灣的營運,平台自今 (15) 日上午11點起,關閉下單、賣家入駐與商品上架等功能,並全力協助賣方盡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訂單,同步保障消費者與賣家雙方的權益。

英商克雷達,在台灣使用阿里巴巴集團授權「淘寶」品牌,經營電商平台「淘寶台灣」,日前被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調查後認定違法,要求改正。

克雷達表示,在108年開始在台服務以來,受到消費者、入駐賣家及合作夥伴的支持,也持續積極努力的溝通和探索新的發展可能性,但經公司慎重諸多評估後,仍決定停止克雷達在台灣的營運。

克雷達也表示,將盡一切努力,妥善處理後續各項事宜,保障大家的權益。最後也誠摯感謝諸多台灣各界的夥伴們,在這段時間裡給予支持與鼓勵,謝謝大家。

至於員工福利部分,克雷達表示,自去年落地以來,一直視員工為最寶貴的營運資產,也相當重視所有人才的發展與培育。因此,即便此時克雷達員工的權益與照護,依舊是公司最重視的環節之一,也規劃妥善的合意離職補償方案,包括高於法定資遣費的優渥離職補償金。克雷達期望透過合意離職補償方案,得以保障員工權益,也讓員工在後續求職期間,能穩定維持家庭生計。

此外,克雷達也會妥善安排員工後續就業協助,並提供履歷健檢與履歷轉介的諮詢,且與多家知名專業的人力顧問公司合作,分享合適的相關職缺,克雷達強調,離職補償方案會和員工逐一協商取得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