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克萊默:川普雖愛護美股 但有些股票更愛拜登當選

2020/10/15 10:22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大選對決已成為市場最關注的事件之一,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週三表示若拜登當選,一些大型股可能比川普連任表現還好。

《CNBC》報導,克萊默的慈善信託基金「Action Alerts Plus」已向30隻股票投資超過250萬美元,股票清單包括科技股如蘋果、軟體股如Salesforce、防禦股如百事可樂、保健股如CVS Health。

克萊默發現,這當中3分之2的股票在收益、前景成長方面都可能比川普領導下賺更多,他雖然感到十分驚訝,但考慮到拜登在民意調查中遙遙領先,也許這個跡象已經先反映在股市指數中。

他認為,這些股票表現優良的主因是美中關係有望改善,多數在其投資組合中的公司背後的共同點皆是如此。像是中國去年其實不滿意輝達(Nvidia)收購Mellanox,儘管沒有壟斷問題,而現在輝達又要以400億美元併購安謀(Arm),中國可能反對,但拜登上任會讓美中氣氛緩和。輝達併購安謀需要美、英、歐盟、中國監管部門批准。

克萊默補充,雖然對此投資組合中大多數股票有利,卻不一定對整個市場有利,畢竟川普政府一直盡力讓股市保持繁榮,這是前所未見的。不過,克萊默對受益於川普連任的股票並不感興趣,像是煤炭業、石油業、天然氣業都是「不可投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