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沙烏地阿美:油市最糟時刻已過、需求於2022年恢復

2020/10/14 19:21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簡稱沙烏地阿美)執行長Amin Nasser最新表示,石油市場最糟糕的時刻肯定已經過去,預計全球的石油需求,可能在2022年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圖為沙烏地阿美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今年受疫情等因素打擊而暴跌,現則已有所回升,但仍遠低於今年初約每桶60美元的價格,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簡稱沙烏地阿美)執行長Amin Nasser則最新表示,石油市場最糟糕的時刻肯定已經過去,預計全球的石油需求,可能在2022年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

《法新社》報導,國際能源署(IEA)曾在13日稱,在疫情受控制的狀況下,全球石油消費量將在2023年,恢復到疫情前水準,但沙烏地阿美執行長Nasser認為,油市恢復疫情前需求的時間是2022年。

Nasser表示,石油市場最糟糕的時刻肯定已經過去,當前大部分石油需求來自發展中國家,而東亞,尤其是中國的需求回升幅度很大。但Nasser也稱,需求恢復的速度,取決於是否會出現第2波疫情,以及第2波疫情的影響有多大。

另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曾預測,在接下來的1/4世紀,由於發展中國家的汽車使用量增加,預計原油消費將繼續增長。但BP等大型石油公司則認為,出於可再生能源使用增加和疫情,石油需求已經達到或即將達到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