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第4季全球投資 渣打:弱勢美元、強勢黃金的觀點不變

2020/10/14 16:23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認為,疫情發展、美中緊張情勢、美國總統大選等變數,都將都牽動第四季金融市場前景。(渣打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渣打銀行今日發布2020年第4季全球投資展望,儘管近來金融市場波動,但仍看好經濟前景復甦反彈,對2021年的前景展望樂觀;除了維持第4季弱勢美元、強勢黃金的觀點,也建議投資人,可趁市場修正時,分批彈性佈局。

2020年第4季末,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焦點?渣打銀行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認為,主要包括疫情發展、美中緊張情勢、美國總統大選等變數,都將都牽動金融市場前景。

特別是近來因肺炎病例再度攀升,尤其歐洲地區已重啟封城的可能性,都將影響股票和企業債等風險性資產的上揚走勢,陳太齡認為,經濟基本面改善、企業盈餘展望好轉,都是支撐前景看好的有利因素。

渣打銀行指出,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無論是川普或者是拜登當選,都難以改變美元持續走弱的跌勢,因此相對看好歐元、澳幣、英鎊和人民幣等主要非美貨幣後續表現;同時,基於弱勢美元格局,加上市場避險情緒與需求仍未消退,持續為金價表現提供支撐,預期未來6到12個月金價有機會高於每盎司2400美元。

股票市場方面,渣打銀行持續看好美股和亞洲(不含日本)股票表現。陳太齡認為,美元持續走弱,且美國聯準會先前釋出訊息將「在較長時間內保持較低利率」,都有助推升美國經濟擴張和強勁的股票回報,特別看好科技、健康護理、工業類股等。

亞股方面,中國官方祭出經濟刺激措施,企業獲利前景改善,加上先前保證金融資產風險獲得改善,也增加對於中國股票表現的信心。相反的,受到近期肺炎病例激增,帶來負面風險與憂慮情緒,恐不利歐洲地區股票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