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新品:台灣團隊包含硬體、軟體、穿戴裝置、AI都參與開發

2020/10/13 17:59

Google今天舉行硬體解密記者會,右起 Google Nest亞太區專案經理李宛珣,Google 硬體副總裁彭昱鈞與 YouTube 創作者賴瑞。(Googl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 日前發表兩支5G手機、智慧音箱、Google電視等等硬體產品,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今天表示,新產品希望可以整合Google服務,而Google台灣團隊,已是Google亞太最大研發團隊,不止是研發智慧手機Pixel,也整合各種技術,智慧音箱就需要人工智慧(AI)、也有穿戴裝置研發團隊,包括Chromebook,軟硬體研發都有,才能為全球消費者研發各種精彩的新品。

彭昱鈞表示,Google在台灣持續投入相當多人力,且相關投資持續布建,在研發中心的投資非常明確,而且這次發表的三大產品,台灣團隊都有直接參與,另外,Pixel 4a與Pixel 4a 5G產品,是台灣團隊直接執行,而Pixel 5部分,也有很多成員直接參與,且不止硬體,還有軟體團隊參與,是三個產品一起開發。

彭昱鈞也表示,在台灣因為不斷推廣Pixel手機,所以合作夥伴也會持續增加,目前已跟台灣大哥大合作,未來也會持續擴增,而最近推出的Pixel 4a 5G與Pixel 5手機,除硬體提供非常好的效能外,加上團隊掌握的系統開發能力,相信在高通S765單晶片可發揮極佳效能,讓更多使用者接觸到更親切價格。

Google Nest 亞太區專案經理李宛珣表示,不只是這次推出的新品Nest Audio,過去Nest產品台灣團隊參與都非常高,而為了讓智慧音箱的語音助理可以普及到每個家庭各個角落,因此特別平價推出,而這次主要亮點在音質,就是希望讓生活中充滿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