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調查︰4成日企曾遭網路攻擊 受害金額平均逾3872萬

2020/10/11 12:57

一份調查指出,有約4成的日本國內大型企業和地方政府曾遭網路攻擊。(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份調查指出,有約4成的日本國內大型企業、地方政府曾遭網路攻擊,且平均受害金額約為1.4億日圓(約新台幣3872萬)。

《共同社》報導,趨勢科技對日本企業、行政機關和地方政府等共1086名系統負責人實施調查,詢問所處企業單位在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期間,系統相關安全發生的任何問題的情況。

據調查結果顯示,全部回答的有8成系統負責人表示,曾收到欲竊取內部信息的假郵件或員工訪問非法網站等存在隱患的案例,且當中有一半的案例都造成了實質的經濟損失。據悉,上述損失包括因停止服務而導致的損失、調查費、賠償支出等費用。

遭攻擊的企業,損害金額不一。據調查數據顯示,有近5成遭受網路攻擊的企業,受害金額不足1000萬日圓,但也有企業受害額超過10億日圓以上,不過平均受害額約為1.4億日圓。

鑑於遠程辦公模式因疫情影響,越來越普遍,趨勢科技負責人呼籲企業要提高警惕,並建議企業有必要加強身份驗證與注意可疑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