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價自2週高點回落 下探1900美元

2020/10/07 08:10

週三(6日)國際金價自2週高點回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三(6日)國際金價自2週高點回落,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11.30美元或0.6%,收每盎司1908.80美元。投資者將持續關注美元走勢,以及華府新1輪紓困案的發展。

《Marketwatch》報導,投資公司Wilshire Phoenix合夥人Will Cai指出,金價仍在進行盤整,基本面的支撐使金價保持堅挺,但一些潛在推動金價上漲的動力在過度擴張後進入回調階段,像是實際利率等等,從而影響金價。

但就中長期而言,Cai認為諸如經濟不確定性或通膨預期的宏觀條件,將對金價有利。

另一方面,ICE美元指數週二大約持平,但公債殖利率上升,對不孳息的黃金不利。ThinkMarkets市場分析師Fawad Razaqzada指出,除非美元大幅反彈、公債價格下跌或殖利率持續上升,才有可能引發黃金的激烈拋售潮,但就目前而言,他認為不太可能出現這樣的發展。

Razaqzada表示,要讓殖利率大幅上升,聯準會(Fed)及其他主要央行就得放棄鴿派觀點,並收緊貨幣政策,但就目前或可預見的情況而言,全球經濟尚不需要緊縮貨幣或財政政策。

其他貴金屬方面,12月交割的白銀下跌2.6%至每盎司23.921美元;1月交割的鉑金下跌3.8%至每盎司870.30美元;12月交割的鈀金上漲0.5%至每盎司2391.2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