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芯首度對外證實:美國祭出出口限制是真的

2020/10/04 21:42

中芯今天晚上證實,美國對中芯祭出出口限制的消息是真的。(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重要的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今天晚上在香港交易所發佈公告,確定日前多間外媒披露,有關美國商務部擬定對中芯祭出出口限制的信函為真,中芯表示,將評估此限制的影響,並持續與美國政府溝通。

今年9月底,多間外媒報導商務部發函對中芯祭出出口限制時,有中國媒體認為,商務部目前尚未公告,有可能是假消息,但是中芯在今天的公告中表示,經過這幾天與供應商的詢問後,證實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有根據法規,向供應商發函,限制出口部份設備、零組件及原物料等給中芯,除非經過許可。

中芯在公告中表示,將評估出口限制對中芯營運的影響,不排除「重要不利影響」的可能性,中芯並強調,一直以來都遵守經營地的法規,將持續就此事與美國政府溝通。

美國政府決定對中芯祭出出口限制的理由,是稱其業務與解放軍有往來,儘管中芯一直否認此事。

據《彭博》報導解釋,祭出出口限制與針對華為,俗稱「黑名單」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不同,前者的限制僅及於由美國政府指定的產品,後者則包含所有美國的技術及產品,甚至包含使用美國技術及產品的外企,但是這依然代表美中科技戰仍持續升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