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禁中共黨員移民 胡錫進叫好:更多人才將留在中國

2020/10/04 21:13

胡錫進表示,封殺中共黨員移民美國,代表更多人才將會留在中國國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於2日發佈政策通知,指出除非特別允許,否則共產黨員申請的綠卡及移民不應得到批准,此舉明顯劍指中國共產黨而來,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並不擔憂,甚至認為這對中國而言是好事,因為這會讓更多人才留在中國國內。

據中國《觀察者網》報導,胡錫進今天在推特中表示:「中國有許多優秀人才是共產黨員。美國的決定有助於讓更多人才留在中國國內,因為它粉碎了他們的幻想,這不是壞事。更重要的是,如今非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民眾,對移民美國的興趣也大大降低了。」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共產黨黨員人數達9000萬人,涵蓋幾乎所有公務人員,絕大部份的國有企業主管人員、公眾服務部門人員等,例如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以及批評習近平而被判處18年徒刑的任志強等,皆曾是黨員。

截至2018年,美國有250萬中國移民,其中有多少人為中共黨員,目前依然是未知數。

事實上,2012年習近平就任總書記後,就曾加強打擊黨員持有綠卡的行為,因為中國法律禁止雙重國籍,中共黨規也規定,持有綠卡者可能會被剝奪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