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田安全氣囊破裂肇禍 本田汽車確認美國第17例死亡案例

2020/10/04 11:19

本田汽車在確認到亞利桑那州8月20日的一場死亡車禍事故,與高田安全氣囊充氣機故障相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破產的日本高田(Takata)公司安全氣囊瑕疵,造成本田汽車(Honda)先前做出全球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車輛召回,今年1月又召回在北美270萬輛汽車,但是問題顯然還未結束;本田汽車週六表示,確認亞利桑那州8月20日的一場死亡車禍事故與高田安全氣囊充氣機故障相關,該案為第17起因此身亡的案例。

根據《路透》報導,在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聯合進行調查後,確認亞利桑那州梅薩(Mesa)8月20日的一場死亡車禍應歸咎於高田安全氣囊充氣機故障;事發車款為「2002 Honda Civic」,這種故障會在極少數情況下導致安全氣囊充氣機破裂,並導致金屬碎片飛散。

此瑕疵引發美國史上最大的汽車召回事件,同時與2009年以來,本田車輛在美國的15例死亡相關,也與福特(Ford)汽車公司2例死亡有關,全球範圍內最少有26人因此死亡,同時該瑕疵還釀成290多人受傷;上一起因此死亡的案例也發生在亞利桑那州,時間為2018年6月,出事車款同樣也是「2002 Honda Civic」。

針對第17起死亡案件,本田表示,事發的「2002 Honda Civic」車款也在召回名單中,該公司曾在2011年12月召回更換該車款駕駛座位的安全氣囊充氣機,2014年則更換了前座乘客座位的安全氣囊充氣機。

本田說明,8年間,該公司寄送了至少15封通知郵件嘗試聯繫、提醒事發車輛車主以及其他車主召回資訊,但第17起死亡案件駕駛並非登記車主,且本田也無法確認死亡駕駛是否知悉該車未召回修復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