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震撼!高啟全5年合約期滿 今起離開中國紫光 下一步動向受矚目

2020/10/01 09:49

震撼!高啟全5年合約期滿,今起離開中國紫光,下一步動向受矚目(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曾任台塑集團旗下南亞科總經理、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5年前從台灣跳槽中國紫光集團,引起業界震撼,當到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的他,因5年合約期滿,他不想續約,從10月起離開紫光集團,再度震撼業界。

今年疫情爆發後,業界傳出高啟全都待台灣,離開紫光集團傳言不斷。近日他終於對外指出,他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從10月起離開紫光集團,想做自己的事情。業界推測高啟全可能要等紫光正式對外發布消息後,才想說明他的下一步,在台灣繼續做半導體相關事業可能性高,也不排除自立門戶。

高啟全被譽為台灣 DRAM 教父,曾任英特爾、台積電6吋廠廠長、參與創立旺宏。1995年,高啟全獲延攬擔任南亞科執行副總經理,一路帶領南亞科、華亞科與國際大廠合作,貢獻不小。

在台灣DRAM產業歷練超過30年的高啟全,2015年10月退休,轉戰中國紫光集團,引起產業震撼。高啟全原來希望他去中國紫光,能結合兩岸優勢,打造聯合陣線,共同整合全球記憶體版圖,但美中貿易戰,高啟全的希望恐破滅。

高啟全在紫光集團擔任全球執行副總裁、旗下長江存儲執行董事及代行董事長、武漢新芯執行長等職務,在中國政策扶植下,長江存儲雖已成功開發3D NAND快閃記憶體專利,擴產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但DRAM發展就較緩慢,還有待時間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