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航空業拚求生 新航A380擬改開餐廳招顧客

2020/09/29 18:48

為了求得更多財源,新加坡航空擬將旗下世界最大客機A380改裝為餐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全球航空業,各航空公司為了求生紛紛出招,例如將客機改裝為貨機,或是推出「偽出國」行程等,至於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則提出了1個新計劃,就是將旗下世界最大客機A380改裝為餐廳,以開闢更多財源。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在疫情期間繼續吸引顧客,新加坡航空計劃將其中1架停飛的A380客機改裝為餐廳,顧客可選擇不同的艙等,以及不同艙等的菜單,並可在用餐時享受機上的娛樂服務,以及參觀A380客機等,除此以外,新航也提供飛機餐外送服務。

新加坡航空執行長吳俊鵬表示,此舉可讓新航有更多與顧客互動的機會。

新加坡航空沒有國內航線,因此受創甚深,第2季大虧11.2億新幣,並裁去20%的員工,為了因應此局勢,新航也曾推出偽出國計劃,但後來以「環境問題」為由作罷,取而代之的是,在未來推出訓練中心的導覽活動,讓民眾透過飛行模擬器欣賞風景。

將飛機改裝為餐廳並不罕見,但過去都是使用已退役的飛機,而除了新加坡航空以外,泰國航空(Thai Airways)也有類似作法,就是將公司總部內的餐廳,改裝為類似機艙的主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