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傳井琪:5Gx數位轉型「像極了愛情」

2020/09/29 10:51

圖左遠傳總經理井琪,圖右為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5G是數位轉型的關鍵力、商機在中小企業,因此,5Gx數位轉型的未來是問號,但也「像極了愛情」。

 台灣通訊學會今日舉辦「5Gx數位轉型高峰論壇」,邀請5大電信總經理探討「5Gx數位轉型」,其中,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認為,5Gx數位轉型將是「無限大」,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則直指,5G如果乘上數位轉型,就可以有十倍成長,否則5G獲利恐只有4G時代的80%。

 井琪表示,5G才剛開始,除電信業者外,許多網通業者也參與了5G,但網通廠商看準的商機是企業專網,5G商機在中小企業,5Gx數位轉型的未來可以是問號,也「像極了愛情」。

 井琪強調,科技進步,目前有許多是科技到位,法規尚未到位的處境,但遠傳與亞太電信在共頻共網的合作,一定會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