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加州擬調高富人稅 「新債王」岡拉克:不排除搬離該州

2020/09/28 10:13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為填補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致收入銳減,擬調高富人稅稅率。素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對此表示,如果加州提高富人稅率,他不排除搬離加州。

《彭博》報導,美國加州為增加收入,正考慮提高富人稅稅率,早前加州的民主黨議員提議,將年收入超過500萬美元的最高稅率從13.3%提高到16.8%。岡拉克對此感到不滿,近日在其推特發文,公開邀請一些在稅率低、管治良好的美國各州的地產經紀聯繫他,因為他考慮離開他目前所處的加州。

岡拉克昨(27)日也在其推特發文表示,不僅他,其他像是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知名YouTuber羅根(Joe Rogan)和美國保守派評論員夏皮羅(Ben Shapiro)等名人也可能搬離加州,以脫離加州的「無能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