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玉米價飆至5年高點 農長:炒作和囤積所致

2020/09/24 16:36

圖為山東農民曝曬玉米。(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玉米供應短缺,海關數據顯示該國國內價格飆升,該國8月份遂進口超過100萬噸玉米,為2016年4月以來最多。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昨表示,玉米價格飆漲其實歸因於投機炒作和非理性囤積。

《彭博》報導,韓長賦受訪表示,雖然東北部受颱風強降雨侵襲,但仍可能獲得豐收,玉米本週價格攀升至5年來最高,之後漲幅稍歇。他補充,生豬繁殖產能恢復、玉米加工業擴展也推動價格上漲,但因為商業庫存充足、收成即將到來,價格不應進一步攀升。

韓長賦稱,中國今年穀物進口增加,但數量僅相當於該國2%產量,主要目標還是實現自給自足,只會在必要時增加玉米進口。而用於動物飼料、食用油的大豆進口量將維持高位,因為國內產量無法滿足需求。

此外,若無法生產足夠小麥,中國也僅會進口硬、軟小麥品種,預計2020年至2021年的進口量將達到20多年來最高,部分原因是要滿足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承諾的購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