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摜破季線投資人怕怕 野村投信:高檔震盪,拉回為進場良機

2020/09/24 15:27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台股持續高檔區間震盪,預計未來仍會持續區間震盪整理狀態,而投資人要謹記「切勿追高」,維持逢回加碼策略。(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今(24)日重挫逾300點摜破季線,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預計台股未來仍會持續區間震盪整理,投資人要謹記「切勿追高」,維持逢回加碼策略。

姚郁如說,短期內在中美貿易及美國總統大選等雜音持續干擾下,大盤將以高檔區間震盪為主,類股呈現輪動態勢,待資金回流至主流電子類股後,可望帶領台股開啟新一波漲勢。

她建議,投資策略就是「切勿追高」,並維持逢回加碼的策略,長期成長趨勢看好的產業仍將是下一波多頭的領頭羊,電子股包括半導體、伺服器、5G相關等,傳產則可留意工紙、服飾製鞋以及塑化等類股。

台股目前本益比約為19倍,市場認為位於偏高的水位,而本淨比則為1.9倍左右,也高於一個標準差;但姚郁如認為,事實上只要大環境景氣不變、企業成長力道不變、處於低利率時代,股市的本益比與本淨比都是「參考值」,且每個時代有不同的本益比與本淨比,投資人切勿追高,不要滿手、也不要空手,保持最大的投資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