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商辦市場難做 WeWork以2億美元賣出在中部門

2020/09/24 15:27

圖為WeWork在北京一辦事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辦公室共享新創公司WeWork爆出虧損、商業模式和公司治理出現疑慮之後,去年不得不擱置IPO,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紐曼(Adam Neumann)也隨之離職,至今靠著大股東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新的鉅額融資延續營運。但WeWork今表示,已經將中國業務的控制權以2億美元(約新台幣58.6億元)賣出。

《路透》報導,WeWork的中國業務已交給摯信資本(Trustbridge Partners),由合夥人姜躍平擔任WeWork中國的代理執行長。WeWork仍保有少數股權和「參與利益」,並收取使用WeWork品牌的年費。

WeWork年初時便與摯信資本、新加坡的淡馬錫控股洽談中國部門的股權等事宜,據稱中國的商辦市場競爭激烈,而WeWork營運的辦公室進駐率低落。

WeWork仍因軟銀取消收購價值30億美元的股票而與軟銀陷入訴訟。但該公司上個月表示,自去年底以來已經降低現金消耗率幾乎一半,並從軟銀集團獲得新1輪11億美元(約新台幣322.3億元)的融資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