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媒體大亨警告:股市充斥投機氣氛 投資者應「把錢省下」

2020/09/23 09:08

旅遊平台Expedia兼數字媒體公司IAC董事長迪勒(Barry Dill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大亨迪勒(Barry Diller)週二(22日)敦促投資者保留充足的現金部位,認為股市目前的投機意味濃厚,美國總統大選逼近的不確定性因素,將是投資者首要疑慮。

《CNBC》報導,旅遊平台Expedia兼數字媒體公司IAC董事長迪勒表示:「整體而言我認為,目前的股市充斥著投機活動,我會(把錢)留在家裡。」他認為,無論是散戶或是專業投資者,都可以把錢存放在銀行裡。

據報導,標普500指數在3月23日觸及2191點的盤中低點,但隨後在9月2日觸及歷史新高3588點,飆漲逾60%。但截至本週二交易,標普500指數已較月初的盤中高點下跌近8%。

迪勒認為,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對投資者來說將是最主要的不確定因素。他說:「從現在到11月的每1天,都將越來越令人擔憂。」

迪勒指出,若拜登擊敗川普,美股將出現初步下跌,因為華爾街將承受前在更高的稅收。但就長遠來看,無論是川普或拜登當選,都不會有什麼差別影響。

儘管如此,迪勒仍支持人們應該繳納更高的稅,尤其是針對富人,他說:「我認為有些事情需要解決,真正的被解決,以處理財富不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