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光三越董座由村上英之接任 吳昕陽接任副董事長

2020/09/22 12:52

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升任副董事長,並兼任總經理。(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百貨龍頭新光三越今日上午舉辦董事會,補選董事長,由副董事長村上英之接任董事長,總經理吳昕陽接任副董事長,同時兼任總經理,這代表對現有經營團隊的高度肯定,同時也讓公司得以維持最安定的狀態,迎戰未來經濟多變的發展。

新光三越由台灣新光家族與日本三越伊勢丹合資,台日股東持股比例為57比43,30年以來一直由吳東興擔任董事長,日方擔任副董事長,在吳東興上個月辭世後,新光三越董事長位子引發新光家族內部激烈角力,鬧得滿城風雨,尤其前新光人壽董事長吳東進更對於新光三越董座位子展現強烈企圖心,積極拉攏日方,不料,吳東進被金管會開罰,痛失新壽董事長位子,也從新光三越董座候選人黯然退出。

新光三越在總經理吳昕陽帶領下,營運績效出色,去年全台營收超乎預期,達80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更特別的是,今年百貨業面臨疫情嚴重打擊,新光三越前8月營收僅衰退3%,明顯優於台灣百貨業平均大減10%的窘況,吳昕陽率領的經營團隊快速且有效率進行危機處理,讓新光三越挺過前所未有的大環境嚴峻考驗。

此次由日方出任董座,吳昕陽接任副董事長兼任總經理,代表董事會對於現有經營團隊的高度肯定,新光三越員工亦得以在公司內部最安定的狀態,繼續全力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