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元山攜手奇想 三合一製水機 明年產萬台

2020/09/21 21:30

奇想集團創辦人謝榮雅打造 ARKVO品牌問世,將大自然的空氣與水循環複製到室內環境,轉換為純淨的飲用水。(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奇想集團今日宣布推出ARKVO品牌空氣濾淨、除濕、淨水三合一智慧製水機,強調結合空氣濾淨與除濕、濾淨水功能,奇想集團創辦人謝榮雅表示,以目前預購情形來看,明年市場規模每年近一萬台起跳,元山科技(6275)董事長特助陳冠宏則表示,預計明年五月開始量產,屆時將依訂單逐批生產,而且整合三種功能,生產製具、模具都不同,等前兩波量產上市後,再進行調整,看好未來成長動能,將在台南官田新廠投產。

謝榮雅表示,元山舊產線並未生產這種新設備,所以需要調整新產線因應,但明年5月還不是完整產線,不過模具已經開始啟動生產,而且不用接水管,就具備空氣濾清、造水、濾水功能,這些是元山科技的核心能力,在全球算是少有三合一同工廠生產的技術。

謝榮雅表示,奇想負責工業造型設計,以台灣濕度60% 溫度27度C計算,製水量一天至少16公升,足夠一般家庭使用,目前已有馬來西亞、新加坡代理商尋求合作機會,未來也將行銷全球,首波集資超過台幣6千萬,預計將出貨7、8百台,明年計畫將再推出新機種,目前設定生產基地還是選台灣。

陳冠宏表示,此次雙方合作,是接單生產,預估2021年5月量產,集三種功能於一身的新產品,生產治具與機具,都跟以往不同,初期先以試產方式進行,之後會調整再根據需求大批生產。

陳冠宏也表示,此次合作是年度大案,第一個是整合三種系統,而且透過奇想集團通路推廣,公司對此有蠻大的期待,明年元山也會有免安裝的元山品牌淨飲機產品,與ODM客戶造水機,看好成為成長新動能。

陳冠宏說,造水機並不是新產品,美國、以色列都有廠商開發,但體積相對大很多,擺在公共場所供消費者付費取用,這次元山開發的技術花了數年,在大幅縮小體積與價格後,可望走入家用市場,目前來看推廣比研發技術更複雜,希望藉由奇想集團團隊品牌通路推廣,雙方預計合作2到3年,也是元山科技多角化經營的第一步,未來會有更多不同品牌、不同通路的跨界合作方式,希望能夠擴大家電的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