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即將下架!美國微信單日下載從千名外衝進前百

2020/09/19 10:37

WeChat與TikTok本週日(20日)起在美下架。(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官員宣布從本週日(20日)起,禁止美國民眾下載即時通訊軟體WeChat(微信)與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而移動分析公司SensorTower數據顯示微信週五在iPhone商店的下載量飆升,一舉擠進前百APP。

《彭博》報導,WeChat今年的下載量排名通常在1000名至1500名之間。SensorTower發言人表示,週五是2020年迄今為止WeChat首次進入前500名。至於原本就非常熱門的TikTok,SensorTower表示其排名第4位置不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受訪時說,出於所有實際目的,WeChat將被關閉。除了APP商店封鎖,WeChat週日起也將禁止使用美國公司進行交易或傳輸網路流量,一些保持WeChat運作的第3方技術服務將無法再使用,所以仍在使用的用戶可能會遇到延遲或故障。

對於美國封鎖WeChat與TikTok,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回擊此舉嚴重損害有關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中方堅決反對,並敦促美方摒棄霸凌行徑,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