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進軍日本!Foodpanda投資7億開發日本市場

2020/09/18 16:49

德國外送企業Delivery Hero旗下的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進軍日本市場,17日起在日本的6座城市提供服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外送企業Delivery Hero旗下的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進軍日本市場,17日起在日本的6座城市提供服務,認為日本市場仍有龐大的潛力尚待開發,預計投資2000萬歐元(約7億元台幣)在日本業務上。

據《日經新聞》報導,Foodpanda週四(17日)起在日本的6座城市推出服務,包括神戶、橫濱、名古屋、札幌、福岡以及廣島,而東京不在第1輪名單內,但Foodpanda表示,計劃服務會持續擴大。

Foodpanda主要在亞洲地區經營,有提供服務的國家地區包含台灣、新加坡、香港、泰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孟加拉、寮國、柬埔寨和緬甸,而日本將成為其第12個開發的地區。

Delivery Hero今年投資了2000萬歐元在日本業務上,除了日本的大型城市,也看準進軍中型城市,預估最終服務的城市能超過10座。Delivery Hero認為,日本市場依然具有龐大的潛力,他們有信心,能在這個市場取得有利地位。

為追上早已進軍日本市場的競爭對手Uber Eats和Demae-can,Foodpanda將重點放在縮短送餐時間,Foodpanda亞太地區執行長Jakob Angele表示,將運用大數據分析,得出最佳送餐路線,目標是25分鐘內完成送餐。

此外,為了促進亞洲地區市場的成長,Foodpanda去年在新加坡建立了技術中心。報導提到,Delivery Hero 4月至6月的銷量較去年增長1倍,而帶動增長的就是亞洲地區,其銷售額翻了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