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尼古拉汽車涉嫌欺詐 投資者告上法院

2020/09/17 12:23

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oration)遭做空機構爆出業務造假,1位投資者表示,將代表所有股東共同控告尼古拉公司及其董事長與2位高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新創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oration)本月10日遭做空機構爆出業務造假,使其股價一度跌近11%,對此1位投資者表示,將代表所有股東共同控告尼古拉公司及其董事長與2位高官。

《彭博》報導,根據布魯克林聯邦法院週三的申訴文件,這位投資者賽勒姆(Arab Salem)欲代表6月4日至9月9日期間購買尼古拉股票的所有股東,控訴尼古拉公司及其高官造假公司業務且做出誤導性聲明。

做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日前報告指出,尼古拉公司將實際上無法運作的產品描述成功能齊全的樣子,還發佈誤導性影片,且在公司能力、合夥關係或產品等議題上,誇下數十次謊言。

尼古拉則反駁有關其誇大公司能力指控,並稱Hindenburg Research的評論是來自於尼古拉汽車供應商「Robert Bosch GmbH」的1位員工,但卻是斷章取義的內容。

據報導,Hindenburg Research本身就有在放空尼古拉股票,並從其股價下跌中獲利。

《彭博》此前報導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有關尼古拉的指控;《金融時報》亦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司法部也正展開相關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