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商務部:歡迎美企加大在中國投資

2020/09/17 09:18

WTO週二裁定美國對中國逾2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加徵關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讓美中貿易爭端緊張局勢升溫。(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週二(15日)裁定,美國自2018年起對中國逾2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加徵關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美國總統川普則稱不排除對WTO採取行動,美中貿易爭端緊張局勢升溫,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近日則表示,歡迎美國企業繼續加大在中國投資,引起關注。

中國官媒《新華社》16日報導指出,王受文近日表示,歡迎美國企業繼續加大在中國投資,共享中國發展紅利。

王受文稱,面對疫情造成的困難和美中經貿關係複雜局面,中國認真落實美中第1階段經貿協議,努力為2國企業開展務實合作營造良好環境。

但王受文接著話鋒一轉,他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在涉台、涉疆等問題上的錯誤做法。美方應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中美關係大局。」

報導稱,王受文是在15日與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部分董事會成員,舉辦線上座談會,做出了上述表示。美中貿委會會長艾倫(Craig Allen)和15家美國企業總部負責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