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業務擴展無極限 專家:亞馬遜未來可與聯邦快遞及UPS叫板

2020/09/16 17:17

亞馬遜極力拓展自家貨物運送服務,甚至還成立航空公司且擴展速度驚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來自美國的聯邦快遞(FedEx)及UPS是世界知名的物流巨頭,但是有專家認為,隨著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極力發展物流網絡,且擴展速度驚人,可能有1天在物流業務上,甚或有辦法與這2大巨頭平起平坐。

據《CNBC》報導,亞馬遜目前仍與聯邦快遞及UPS有一定的差距,例如旗下的航空貨運公司Amazon Air僅70架飛機,而聯邦快遞及UPS分別有463架及275架飛機,但是擴展速度驚人,Amazon Air在2016年才成立,2019年就有50架飛機,預計明年將擴增到80架。

美國帝博大學(DePaul University)的都市發展研究所Chaddick Institute for Metropolitan Development於本月10日發佈的報告還稱,今年5月至7月間,Amazon Air增添了9架飛機,自Amazon Air成立以來,從來沒有任何3個月機隊擴增如此快速過,而且現在還是航空貨運因為疫情,而出現劇烈下滑的時候。

目前亞馬遜仍然仰賴其它物流商處理貨物,但是隨著亞馬遜在航空及地面的物流業務均擴展迅速,部份專家開始認為,有1天,亞馬遜將足以跟聯邦快遞及UPS平起平坐,帝博大學的報告就指出,明年亞馬遜耗資15億美元,在辛辛那提的航空樞紐完工後,可能將「改寫一切」;該樞紐預計可容納100架飛機。